当前位置:

第二届亚欧水资源科技合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redcloud 2012-11-05 11: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第二届亚欧水资源科技合作研讨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来自柬埔寨、法国等亚欧会议18个成员国的政府官员和涉水技术专家共20多名国外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国务院参事刘燕华,马来西亚能源、绿色技术与水利部副部长苏特龙·艾哈迈德贝隆,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中国环境保护科学院院长孟伟院士等出席。中国外交部亚欧会议高官张小康发来贺信。

  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去年在湖南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亚欧会议机制运行以来在华设立的首个实质性科技合作机构,也是落户湖南的第一家国际科技合作组织。昨天,中心选举产生了学术与发展委员会,并就中心工作计划和发展战略、合作优先领域、合作活动等提出建议和意见,还讨论了《亚欧水资源科技报告(2011-2012)》(草稿)。

  张小康在信中说,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得到了亚欧会议各方大力支持,与18个成员国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水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流域管理、灾害预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中心学术与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该中心朝着国际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又迈进了一大步。

  陈肇雄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将进一步支持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亚欧会议机制下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突破制约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水资源关键核心瓶颈技术,促进水资源领域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推动相关设备制造和水电等产业的发展。

  刘燕华当选为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学术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研讨会上,他作了题为“绿色发展与水资源”的主旨报告。100多位中外与会代表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水环境治理技术、水生态等学术主题,以及如何与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开展合作、亚欧各国水资源管理领域科技合作及国内涉水管理部门的协同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各自在加强水资源管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经验和观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