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圆梦工程·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沅江市举行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14 08: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盛拥军 黄曦 邹凯)7月13日上午,湖南省“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总结会暨“圆梦工程·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沅江市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宣读了优秀团队嘉许公示,益阳市副市长杨智华出席,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并致开幕辞。益阳市团市委书记潘文剑,沅江市领导涂政坤、龙旺宇、夏鑫出席。

启动仪式上,夏彬华指出,目前暑期已至,创新发动全省“圆梦工程·七彩假期”活动,是为切实保障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行动持续开展,让每一位有需要的孩子度过平安、快乐、难忘的假期时光。

夏彬华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重点青少年防溺水部署,始终将防溺水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压实属地团委责任,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要突出常态化,广泛动员全省各级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防溺水志愿服务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巡逻、野泳劝阻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要突出专业化,每个县(市、区)要设立1-2支专业应急志愿服务队伍,采用"团干部+志愿者"的模式,全程参与防溺水志愿服务,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发动救援和处置,争取把事故降到零。要突出精细化,认真梳理防溺水警示牌安插情况,进一步完善志愿队结对和巡逻台账,及时更换补充警示牌,确保志愿服务全覆盖无死角。要高度结合呵护重点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工作,邀请社会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加入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乡村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心理疏导与关怀,时刻关注青少年群体身心健康。要高度创新“圆梦工程·七彩假期”开展形式,在乡村学校等基础服务点外,鼓励各志愿服务团队采取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活动中培养兴趣爱好、锤炼性格意志、实现全面发展。

杨智勇指出,湖南省“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项目,坚守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的“初心”,担当育人筑梦“使命”,成为了湖南省志愿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七彩假期”更是团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献词,他们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也是全体中华儿女和青少年对祖国的誓言、对党的誓言。

杨智勇同时指出,沅江市是洞庭湖畔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的河川湖泊与温婉勤善的水乡人民共同晕染了沅江的文明底色,志愿服务成了我们永不褪色的文明符号。不管是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还是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援助;无论是车站街头、乡间村落还是敬老院、福利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青春身影。青年的气质决定城市的气质,青年的美感决定城市的美感,青年的成长决定城市的未来,青年的去留决定城市的兴衰。沅江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青年,沅江青年的全面发展离不开沅江的环境。

杨智勇表示,沅江市将着力提升对优秀青年的吸附力、感召力,加强对青年人才的重视程度,让“我是沅江青年,强国有我,兴市有我”成为最响亮的口号,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沅江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来到南竹山学校、新和社区实地考察了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