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01 10: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30日,沅江市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展望沅江光明前景,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市共产党员高举旗帜,振奋精神,充满信心,攻坚克难,共同开创沅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奋斗如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华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百年征程,初心不改。沅江,这一方热土的命运始终与党的发展紧密相连。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二次创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到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在新时代,全市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沅江高质量发展走上新高度。要把握“一个导向”,把所有的工作都要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党组(党委、工委)要把工作谋实;党支部要把工作抓实;党员干部要把工作做实。要紧盯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三个重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产业强市、生态名市、文化特色市“三市”建设为着眼点,大力推进沅江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六大工程”,以实施政治思想深化工程、实施干部素养深化工程、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工程、实施纪律作风深化工程、实施廉洁形象深化工程和实施规章制度深化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沅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闯出新路子需要新担当,走上新高度需要新作为。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委和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走上新高度,以“二次创业”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