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结成绩再出发 沅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01 10: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劲杨 孙帆 )6月30日上午,沅江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大会,市委书记黄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雷越毅、肖正军、李向前、丁晓明、刘武、涂政坤、李益、彭达明、高应良、龙旺宇等出席会议。

黄育文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为民服务的工作,也是提高沅江城市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更是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沅江“二次创业”、加快沅江高速发展的迫切需要。

黄育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发力,不断提高创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市上下要履行好、发挥好自己的职能,在加强管理的同时,规范建设、精美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创卫工作要做到有条不紊,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时间投入力度,积极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学习优秀的先进经验,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让市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工作实践中去。志愿者团队要做好引领者、推动者,积极投入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掀起全民参与创卫的高潮。

黄育文强调,市委、市政府成立的高规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科学做好统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组织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大力推进实施,坚决把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创卫工作作为政治责任、重要任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谁责任谁承担,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在2022年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发扬创文精神,保持攻坚态势。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进一步扎实推进工作、掀起创卫高潮。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停车场建设、中心城区生态廊道打造、环卫设施建设、中心城区小游园建设、庭院建设管理达标、路面提质改造及交通安全、病媒生物防制这八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开展空坪菜地、八小门店、城市面貌、交通客运秩序、社区管理、建筑工地标准化、夜市漫酒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任务完成,为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沅江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以及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关于2020年度优秀文明劝导员的通报》。并对在创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9个先进单位、59名先进个人以及13名优秀文明劝导员进行通报表彰。

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琼湖街道办事处等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随后,志愿者代表们还在现场进行了宣誓。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