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智勇:全面部署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25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孙帆)5月24日下午,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来到市疾控中心紧急调度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钟清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该市疫苗接种进度。根据省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沅江市6月底要完成40%常住人口(27.95万人,共需55.9万剂次)的疫苗接种,截至5月23日24时,沅江市接种率27.44%(153391剂次),近三日日均接种10615剂次。24日凌晨,到苗15200剂次,总库存15401剂次。目前,沅江市总体接种进度27.44%,排名益阳市第7。

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站在疫情防控战略全局的高度,以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从安全高效、积极有序的角度,紧盯目标任务,全面部署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明确目标,做到心中有数。在全市整体排名上要做到保五争三,要做好统筹安排,排出每日接种15000剂次工作任务表,确保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于5月底完成疫苗接种清零;要积极认领责任,压实责任。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实行一日三调度,采取约束机制,排名靠后的,一次要约谈,两次要进行检讨,三是要启动问责机制。要多措并举,实现目标。要全力动员,确保镇(街道、中心)按照每日任务清单,逐单位、逐村(社区)、逐组、逐户动员,逐天逐人销号接种,清零每日任务;要做到整村清零,整片清零,积极主动的上门服务,加班加点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确保安全有序。卫健、疾控中心、防控办要全面确保疫苗安全,各接种点要组织好,保障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要确保交通安全,救助预案要到位,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杨智勇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原则,确保本系统本行业从业人员5月底疫苗接种清零任务;各市直单位、镇场街道、各村(社区)发挥主体作用,确保宣传进组进户;形式上积极采取喇叭广播、横幅标语、微信矩阵等,确保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做到全层级、全行业、全形式三个全覆盖,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疫苗接种氛围。同时要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督导,严格管理。“两办”督查室将组织专门人员,对接种工作进行督查并通报进展情况,对排名后3位的镇(街道、中心)及各类别部门单位,由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与财政经费拨付挂钩。要做到各司其职,不打折扣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