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风骤雨,杨智勇一线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24 08: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孙帆)5月23日,疾风骤雨,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轻车简从,直奔新湾、南嘴、琼湖街道等镇、街道,实地查看水雨汛情,现场调度防汛抗灾、疫苗接种等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邹军一同调度。

杨智勇冒雨来到畔山洲垸、目平湖垸及小河嘴大坝,实地了解汛情及当地防汛准备情况,详细听取情况汇报。目前,全市外河水位缓慢上涨,今日8时,琼湖站点达32.96m,距警戒水位0.54m。据上级水文部门预测,受近期来水影响,长春垸、目平湖垸、畔山洲垸、永新垸等地26日前后将接近或达到警戒水位。

杨智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思想麻痹;要做好防大雨、防内渍、防大风、防次生灾害的准备,加强人员配备,快速推进清基扫障工作;要突出防范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水域、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点对点调度重点地区,尤其要突出中小河流、资江沿线、山洪地质灾害、小水电站、病险水库、湖区渍涝、城镇内涝、建筑工地、尾矿库等防守,要注意25、26日强降雨的来临,提早准备。要抓住河水上涨利于运输的有利时机,抓紧完成砂卵石等防讯物资补库任务;要落实好“以船(车)代仓”的措施,科学布点。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及上岸渔民,切实帮助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随后,杨智勇来到琼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疫苗接种进度。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疫情防控战略全局的角度,以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调整完善方案,科学高效部署,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保障好疫苗的供应,确保疫苗采购和预防接种资金到位;要保障好医务人员的休息,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推进。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